学院新闻

“利安隆大讲堂”第四场报告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14 00:00:00 点击量:

612日下午, “利安隆大讲堂”第四场报告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冯嘉春教授做了题为“两种高分子改性剂及其在熔融加工中的物理化学”的报告,天津利安隆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开发专员刘长胜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刘鹏教授主持。化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和物理化学专业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冯嘉春教授分别以一种成核剂及一种增强剂为例,通过介绍各自在高分子熔体加工过程中发生的物理化学过程及对各自功效的影响,旨在与同学分享将高分子科学的基础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重要性。他告诉同学们改性剂(或称为“助剂”)作为实现高分子高性能化的重要手段,其研究、生产和使用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一个国家或地区高分子工业的发展水平。改性剂通常都是通过各种方式分散于高分子基体中发挥作用,因此,理解其在加工过程中发生的物理化学变化,对于理解改性剂发挥作用的物理本质、开发高性能改性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冯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广大教师和研究生开阔研究视野、提高研究水平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