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化学化工学院斩获兰州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歌咏比赛冠

发布日期:2019-05-22 00:00:00 点击量: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盛日来临之际,兰州大学于2019427日在榆中校区闻欣堂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合唱比赛暨五四评优表彰大会。

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合唱比赛中,我院在预赛选拔中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更是以高水平的发挥实现四连冠。我院参赛队伍在2018级辅导员张崇峰老师的带领下,以《共青团团歌》《忆秦娥·娄山关》两首合唱曲目取得了9.88分的好成绩,荣获合唱比赛一等奖。难以忘记,在天山堂练习时,各声部咿呀学唱;仍然记得,在宣读评分时,躲在礼堂门后的紧张;不敢骄傲,在得知荣获第一时,悬着的心慢慢放下。在这短短的三周时间内,大家不断磨合,认真练习,不负众望,这份付出,这个结果,既是对前人的传承,也是对后人的期待,更展现了化学青年的朝气。此次合唱比赛除了2018级辅导员张崇峰老师的指挥,还迎来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希辉的倾情参与,许书记在合唱比赛中慷慨激昂,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五四”主题合唱比赛,激情回荡,唱的响亮,激励广大共青团员努力学习,将自己锻造成能为社会,为国家发展做贡献的良材。在同期举行的五四评优表彰大会中,我院团委荣获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委,2017级化学8班团支部荣获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2016级基地一班团支部、2016级基地二班团支部荣获兰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2016级基地一班团支部书记宋清婷荣获兰州大学十佳团支部书记,2017级化学八班团支部吴顺达同学荣获“青春心向党·建功新代”兰州大学大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大赛决赛三等奖。除此以外,我院还有90余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等称号。在这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们更应该牢记历史,同时向周围这些优秀的同学学习,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价值。

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化学化工学院的同学会更加努力,努力成为优秀的共青团员,将理论落实于实践,创造不一样的辉煌。作为兰大人,化院学子将不断的展现自己的风采,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