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历经风雨更芳华——化学化工学院在兰州大学2019年学生体育运动会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14 00:00:00 点击量:

 

5月9日至11日,兰州大学2019年学生体育运动会在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顺利举行。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我院102名本科生运动员在26个集体和个人项目中闯进决赛,勇夺跳绳接龙、男女混合袋鼠跳接力、男女50米往返插旗跑、男子25米绕杆跑、男子铅球、男子三级蛙跳等7个项目的冠军,最终以254.16分的优异成绩荣获团体总分第六名,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先进集体,以独特创意获得开幕式最佳展示奖,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开幕式上,化学化工学院方阵在淅淅沥沥的春雨中以勇者无畏的姿态入场,他们的队伍与龙同行,在变换队形后手举气球摆出了“LZU 110”,以此来致敬即将到来的110周年校庆。与此同时,他们独具匠心,利用学科知识,预先用酚酞溶液写上字幕,在主席台下再用碱性溶液喷洒,通过二者的化学反应,实现酚酞遇碱变红的震撼效果,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开幕式表演。随着红色慢慢显现,十二个大字出现在面板上“讴歌百十华诞,共创世纪新篇”。长龙与队伍嬉耍一周后,方阵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化学化工 气贯长虹 王者归来 傲视群雄”,彰显了我院同学的豪迈之情。之后,方阵放飞气球,那一个个美好的梦想,徐徐飞上天空。

  

赛场上,运动健儿英姿飒爽,奋力拼搏;后勤点上,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学生会工作人员紧锣密鼓、有条不紊,提供充分而贴心的服务和保障;看台上,各个年级同学众志成城,加油助力。正是在这样温馨团结的大家庭氛围中,全体师生勠力同心,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团体项目不仅考验个人能力,更需要团队的协作和支撑,我院运动员连续四年拿下男女混合袋鼠跳接力全校第一的成绩。跳绳接龙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摘得桂冠。女子接力4*100也取得优异成绩。在25米绕杆跑、50米往返插拔旗项目中,我院运动员们超越自我,挑战极限,获得全校第一、第二的好名次。在男子三级蛙跳、男子铅球项目中,我院刘伟龙与张全瑁同学,顶住压力,充分发挥个人实力,双双取得全校第一的好成绩。踏条腾空,跨步一跃,画出弧线,男子三级跳远项目中,我院吕浩元同学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我院取得了团体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这和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运动员们长期的备战、不懈的努力、顽强的拼搏是分不开的,同时也和后勤人员、拉拉队员的辛勤付出息息相关。

   

本届校运会,我院延续了往年的辉煌,续写佳绩,体现出化院学子在各个方面都勇争一流的精神气质,最终斩获金牌7枚,银牌2枚,铜牌1枚。获得团体总分第六名的同时,一举夺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开幕式最佳展示奖,实现了双丰收的佳绩。自强不息、独树一帜、团结奋进、求实创新,校训及院训精神正是他们的真实写照。运动竞技不仅仅是意志的较量、速度的挑战,更是对一个团队凝聚力的考验,我院成绩的取得无疑在于我们的失礼、激情、团结以及对体育的这份热诚。踏上跑道,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顽强。本次运动会锻炼了体魄,激活了斗志,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赛道还在延伸、热血依旧沸腾,相信今天的成绩只是一个起点,我们会在日后的环环挑战中寻觅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