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张希院士做客“百年兰大 名家讲坛”

发布日期:2011-11-06 00:00:00 点击量:

应学校院邀请,高分子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Langmuir”杂志副主编、清华大学张希教授于9月27日至30日访问我校。9月29日上午张希院士做客第107场“百年兰大?名家讲坛”,在科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超分子组装与软物质的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伟生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我校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张希院士从高分子学科的创始人H. Staudinger谈起,重点介绍了他所领导的团队在超分子高分子的合成、表征以及应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报告会结束前,张希院士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报告内容丰富,对广大中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开阔研究视野、提高研究水平有很大帮助,亦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当日下午,张希院士和甘肃省有色金属化学与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部分青年教师座谈,就研究生培养、研究工作的原创性和合作交流等问题交流。部分青年教师向张希院士汇报了近期研究工作,张希院士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议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