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1年中西部地区无机化学化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1-11-06 00:00:00 点击量:

8月13-15日,由中国化学会主办、兰州大学和甘肃省化会承办的“国际化学年在中国”—2011年中西部地区无机化学化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逸夫科学馆举行。来自我国中西部及其它地区的15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游效曾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段雪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涂永强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陈荣处长以及20余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在无机化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家和学者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伟生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陈发虎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热烈欢迎与会的专家学者,并祝愿会议成功举行。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主任孙为银教授在讲话中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111篇,编辑成会议论文集。会议共设立了三个分会场,进行了56场学术报告,其中大会报告17人、邀请报告24人、口头报告15人。会议学术氛围浓郁热烈,展示了近年来在无机化学及化工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会者一致反映,通过这样的交流,开阔了眼界,受到了启发,了解了学科发展前沿和最新科研动态, 促进了中西部地区无机化学、化工领域学者与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闭幕式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陈荣处长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所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无机化学学科的资助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鼓励中西部从事无机化学研究的学者踊跃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议组委会主任刘伟生教授对会议做了简要总结,他代表组委会诚挚地感谢对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支持和帮助的协办单位、资助单位以及出席会议的嘉宾、专家和代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