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十一届全国计算(机)化学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1-11-06 00:00:00 点击量:

8月5日—7日,由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兰州大学和甘肃省计算中心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计算(机)化学学术会议在我校逸夫科学馆隆重举行。中科院院士吴云东教授、中科院院士涂永强教授、我校原校长胡之德教授、中国化学会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徐筱杰教授、李晓霞研究员、杨小震研究员、梁逸曾教授、邵学广教授、吴海龙教授等国内外从事计算机化学研究的专家和代表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姚小军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周玲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热烈欢迎与会的专家学者,并祝愿会议成功举行;甘肃省科技厅赵旭东副厅长代表省科技厅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祝愿会议成功举行;大会主席徐筱杰教授介绍了我国计算机化学的发展情况,并代表计算机化学专业委员会对会议承办方兰州大学和甘肃省计算中心表示了感谢。

吴云东院士和徐筱杰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大会报告。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计算机化学发展趋势与战略”。会议收到论文摘要160余篇。会议设立了化学计量学与生物信息学、分子模拟与药物设计、结构与反应机理三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了90余场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会有力地促进国内计算机化学同行之间的相互交流,推动我国计算机化学学科的发展。同时,也将对我校计算机化学学科的发展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得到了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源资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创腾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康昱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赞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