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8-31 00:00:00 点击量:

814日落幕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组成的两支团队取得了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西北赛区决赛特等奖1项、西北赛区决赛一等奖1项的好成绩。

 

71314日,化学化工学院遴选了两支队伍参加在西安举办的西北赛区决赛,在专业教师冯庆华、董春旭、郭跃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由2016级应化专业赵梓健、李慧中、赵雪君同学组成的“贺兰堂雕像队”荣获一等奖,由2016级化工专业杨帆、徐嘉南、岑秋兰同学组成的“队友超神队”荣获特等奖并取得全国总决赛入场券,这也是甘肃省唯一一支进军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展示了我校师生的拼搏精神和西北区化工专业学生的实力。

 

赛事的前期准备过程中,化学化工学院化工原理及实验教学团队的教师们放弃了暑假,精心组织并认真细致地进行了比赛项目的培训和准备工作。参赛选手也克服了期末学习任务重、与复习考研冲突等多方面不利因素的影响,全身心备战大赛。812-14日,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中,杨帆、徐嘉南、岑秋兰等3名同学组成的团队通过化工理论、虚拟仿真和化工实验三个赛项的比拼,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背景介绍: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化工类专业在校大学生的竞赛活动,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同时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每年举办一届。

本届总决赛中,参赛的64支队伍是从全国六个赛区,307所高校化工专业学生组成的475支队伍中选拔出来的,参赛高校占全国有化工专业高校的80%以上,参加决赛的64支队伍都是经历了校内初选和赛区选拔等多次竞赛脱颖而出,代表各赛区和学校水平的优秀队伍。据悉,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将于20208月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