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畅叙情谊,追忆往昔,寄望未来

发布日期:2019-08-19 00:00:00 点击量:

——记化学化工学院校庆第二次集中返校活动

在美好的金秋季节,兰州大学即将迎来110周岁华诞817日,时值学校第二次集中返校日,校园人影攒动,喜气盈门,积石堂前回荡着欢声和笑语毓秀湖边充溢着与喜悦……化学化工学院近百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与全校师生一道,见证历史,畅叙情谊,追忆往昔,寄望未来

返校报到

“越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8月17日下午,是学校统一安排的报到日,学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早早的来到指定报到,等待着校友归来,下午3时许,校友陆陆续续来校报到,在这次返校的校友中共90余名校友返校报到,其中,55级校友23人、75级校友25人、05级校友24人集体返校报到。

 

报到现场

校友们报到完成后,在学院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来到签字墙签字、拍照留念。

  

校友在签字墙签字、拍照留念

当天下午,校友们畅游校园,感受着学校、学院的巨大的变化。

集体婚礼

8月18日上午,学校为110对校友“新人”举办集体婚礼,据悉,我院十四对“新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校友夫妇们用浪漫的集体婚礼为学校110周年华诞和学院发展送上最真挚、最美好的祝福。

 

畅叙情谊 共谋发展

集体婚礼结束后,55级、75级、05级校友及部分非集体返校校友重聚学院分别在旧化学楼1018,新化学楼201、309和校友活动室举行座谈,畅叙师生情谊,共谋学院发展,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副院长张海霞、惠新平,党委副书记贾静分别参加座谈。

在座谈中,与会人员观看了学院宣传片,主持座谈会领导分别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总体发展情况,并希望校友积极参与学院建设,助力学院发展。校友们对学院的快速发展感到欣慰,也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离校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校友们表示,兰州大学求学生涯为他们事业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他们生中宝贵的财富,这些得益于老师的谆谆教诲,得益于母校的悉心培养在校友与领导、老师的交流中,校友们都表达了对老师的浓浓感恩,对母校的深深眷恋。

 

梁永民院长在旧化学楼1018主持55级返校校友座谈

 

张海霞副院长在第二化学楼校友活动室主持非集体返校校友座谈

 

贾静副书记在新化学楼309主持05级返校校友座谈

 

惠新平副院长在新化学楼201主持75级返校校友座谈

 座谈结束后,校友一行参观了院史馆并寄语学院发展。

 

校友参观院史馆

 

校友寄语学院发展

最后,院领导、全体返校校友、老师在新化学楼前合影留念。

 

全体返校校友合影留念

本次返校活动在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下,在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兰大化学力量,加强了校友与学院的联系

活动结束后,来自五湖四海的校友们,又将奔向天南海北,步履不停,续写属于兰大化学人的新辉煌。

 

 

 

 

 

化学化工学院

2019年8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