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86级研究生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5 00:00:00 点击量: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纵览今昔,三十载载栉风沐雨,砥砺进取;三十载载弦歌不缀,桃李芬芳。时逢学校110周年校庆前夕,化学化工学院86级研究生校友返校加校庆系列活动,82日开展探望恩师、寻找足迹,畅叙友情,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座谈活动,座谈在新化学楼201进行。

 

此次座谈,学院邀请了老教师代表胡之德、苏致兴、潘鑫复、吴隆民、王流芳、刘中立、杨立、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为、副院长张海霞、86级研究生校友龙腊生、刘庆彬等十四名校友参加此次座谈会,此次座谈由刘庆彬校友主持。

梁永民院长致欢迎词,首先,梁院长对老教师代表和86级校友返校表示欢迎,他表示,三十年前,各位老师辛勤耕耘,浇灌着学生成长,为学生成才奠定了基础,为学院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三十年来,各位校友努力工作,把青春和汗水、智慧和力量无私奉献给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接着,他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学院的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各位老教师、各位校友给予鼎力帮助,希望各位老教师、各位校友继续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最后,他分享了学院的发展思路,并祝福各位老教师身体健康,各位校友事业蒸蒸日上。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校庆、学院宣传片,感受着母校和学院30年来巨大的发展和变化。

接着,14名校友分别畅谈了离校30年的经历和现状,他们表示,兰州大学求学生涯为他们事业和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是他们人生中宝贵的财富,这些得益于当年老师的谆谆教诲,得益于母校当年的培养,在校友与老师的交流中,无不体现着对老师的感恩,对母校的眷恋。

 

听完校友们对离校30年工作和生活现状的分享,胡之德先生代表老教师发言,他首先代表老教师、老校友对86级研究生校友能参加学院11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表示欢迎,他表示共和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各位校友们离校后能够坚守岗位,为祖国第一个100年奋斗目标,贡献目标自己的力量和智慧,在各位校友实现自己价值的同时也提高了学校、学院声誉和社会影响力,他感谢各位校友为提高学校知名度和声誉所做的贡献;他希望各位校友继续保持学习和探索精神,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独树一帜”的兰大精神,继续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与会老教师、86级研究生校友自由畅谈师生情谊并与学院领导在新化学楼下合影留念。

 

 

 

 

 

 

 

 

化学化工学院

2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