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企·化未来”兰大化学2019海内外校友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9-11-16 17:54:26 点击量:

9月4日-7日,由兰州大学主办,赛默飞世尔公司、药融园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甘肃皓天医药有限公司赞助,化学化工学院、功能有机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药融园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兰州大学药化产业校友会联合承办的“企·化未来”兰大化学2019海内外校友高峰论坛在兰州大学举办,来自国内外200多名知名科学家、企业家、校友,与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共聚一堂,围绕“校企合作研发模式,创业与管理、人才培养与学生职业规划”主题,共商校企合作模式,共谋创新创业渠道,共探学生职业生涯与管理。

9月5日,“企·化未来”兰大化学2019海内外校友高峰论坛开幕式在生物科学院国锠报告厅举行,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校长助理、科研院院长许鹏飞,校友总会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田旭龙,海内外校友代表、企业家代表、四川省岳池县政府领导化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在开幕式上,首先,苗果斌、彭立增、冯治库分别代表海外校友、海内校友及企业家发言、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代表学院发言,接着,兰州大学副校长范宝军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欢迎了各位来宾、校友,并全面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概况,希望各位校友、企业家、继续关注、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最后,进行了弘毅奖学金、86级研究生奖学金、药融园、“兰花”奖助学金捐赠仪式。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海外校友方群、夏冰、谢永平、苗果斌、屈莹、韩正旭、毛建民、李惠娟、刘继峰分别就自己研究领域和生物医药产学研一体化作了学术报告。

 

9月6日-7日,“企·化未来”兰大化学2019海内外校友高峰论坛 兰大化学-药融园产学研对接会在飞天大酒店宴会厅举行。对接会上进行了化学化工学院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化学专业研究领域和成果介绍以及基础研究成果与企业对接落地等。对接会结束后,专家学者、企业家、校友一行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和院史馆。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系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年系列活动之化学化工学院活动之一。本次论坛充分展示了兰州大学化学学科的最新进展,搭建了学校、企业、校友之间的合作桥梁,进一步推动了基础研究成果的落地,为学生就业创业拓展了更大空间。化学化工学院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聆听企业人才需求,共探校企合作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国家战略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