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功能高分子材料暨纪念李彦锋教授研讨会”在兰州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16 17:19:39 点击量:

8月6日,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化学学科系列学术活动“功能高分子材料暨纪念李彦锋教授研讨会”在兰州大学第二化学楼101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朱晓夏教授倡议、李彦锋教授团队组织、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主办,与会者包括来自中国科学院、华南理工大学、石河子大学、西北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兰州石化研究院等教授、学者,以及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本校师生,共计60余人。 

1573896642122705.png

1573896675835462.png


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晓龙研究员主持,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梁永民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李彦锋教授的生平与贡献。他表示化学化工学院将以110周年校庆为契机,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同行专家对功能高分子材料研究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打响兰大高分子品牌,为化学一流学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1573896751344813.png

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副研究员李军荣代表李彦锋教授全体学生向化学化工学院捐赠了50万元,设立李彦锋助学金以奖励品学兼优、热爱高分子专业研究的学生。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接受捐赠并致辞感谢,表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将秉承李彦锋教授认真勤勉的治学态度、心系后学的高尚师德,求实进取、追求卓越,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勇攀学术高峰,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不懈奋斗。 

1573896849946225.png

在全天的学术活动中,朱晓夏、西北师范大学雷自强教授、王荣民教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王爱勤研究员、王晓龙研究员,李军荣,中国石油兰州石化研究所齐永新副总工程师,石河子大学贾鑫教授分别作了题为“Responsive Polymers and Hydrogels防水蚀功能高分子材料天然高分子基功能材料的制备与性能凹凸棒石矿物功能材料聚酰亚胺-从薄膜到三维构件制浆造纸及纸基功能材料我国石油化工发展趋势基于聚多酚体系的农业化学品工程的大会报告。 

1573896919109821.png

1573896919132929.png

在活动的自由讨论环节,与会人员探讨了高分子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应用,朱晓夏与李彦锋教授的30余位学生回忆了李彦锋教授的学术生涯、分享了与李彦锋教授开展学习、研究、合作的经历,表达了对李彦峰教授的景仰、怀念和追思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