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四十年来常相忆 一觉梦醒情更真记七五级石油化学专业返校相聚

发布日期:2018-07-09 00:00:00 点击量:

 七月四日,雨后的早晨,清爽而温馨。化学化工学院迎来了毕业四十年的1975级石油化学专业二十多名返校聚会的老校友。
   学院副院长张海霞教授和学校校友办公室副主任贺鹏共同见证了校友捐助松树的活动。副班长杨金玲主持揭牌仪式,班长顾惠中代表同学们发言并介绍了捐赠“感恩树”的初衷及经过。之后杨金玲和顾惠中两位同学代表全班同学为“感恩树”揭牌。同学们纷纷在感恩树前合影留念。

 随后在第二化学楼201会议室举行了七五级石油化学专业校友返校座谈会。杨金玲介绍了参加聚会同学的基本情况,对学院及校友总会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并转交了校友们为学院院史馆捐赠的一幅珍贵照片。

 张海霞老师和贺鹏老师分别代表学院和校友办公室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及学院在教学、科研、校园环境、校友组织建设、110周年校庆筹划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及学院的发展,为母校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增砖添瓦。

 李学厚校友代表全体同学对母校的盛情接待及四十年前的培养之恩表达了深深的感激之情。他回忆了当年在校的学习生活和在工作岗位上的点点滴滴。兢兢业业、辛勤工作和默默奉献也是成功的人生写照,也是我们校训的真实体现。
   金淑萍校友在会上朗读了她代表同学们为母校110周年校庆书写的“忘不了你-兰大”献词,文中通过一件件小事,回忆了当年在母校各种难忘的经历和对各自人生道路的影响。她在文章末尾,深情地写下了自己的强烈感受和祝愿:“110年的锲而不舍使兰大成为人才培养的摇篮,110年的上下求索使兰大成了中华大地上一颗璀灿的明珠。饮水思源,我们深切感谢母校的栽培!在母校迎来110周年华诞之际,我们衷心祝愿母校人才辈出代代强,硕果累累兴中华,为世界一流大学谱华章!”

 校友们在新化学楼一楼大厅及门前合影留念后,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院史馆及第一、二化学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