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安全教育活动(二)】化学化工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9-21 15:09:1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维护师生自身和财产安全,化学化工学院于9月21日上午8:30,在第一化学楼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特别邀请政安消防防火宣传中心特级教官张玉龙同志进行宣讲。全体2020级硕士研究生和部分老师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张教官为大家介绍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制度和法律法规,通过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并针对学校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所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张教官语言生动,声情并茂,联系实践,贴近生活,取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image.png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广大师生中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对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意识大有帮助。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是我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报告。2020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是我院为提高实验室新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特制定的系列培训课程,包括危化使用、消防应急、灭火疏散、安全制度、虚拟实验、准入考试等多个环节,内容和要求涵盖实验室日常操作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