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动态

兰州大学在城关校区开展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11:22:10 点击量:

为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共建安全和谐校园,进一步提升师生对消防事故处理的意识与技能,11月15日下午,兰州大学在城关校区第二化学楼举行了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

现场总指挥保卫处处长代全顺宣布演习开始。工作人员迅速按演练方案释放了烟雾弹,模拟火灾。此时,第二化学楼内浓烟滚滚、烟雾弥漫,楼内也拉响了消防疏散的警报声,同学们用湿毛巾、袖口捂住口鼻,在疏散人员的指引下有序穿过走廊、通过楼梯、迅速跑向楼外空地,并在预期时间内完成了疏散演练。整个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安全、高效,老师和同学们临危不乱,紧张有序,逃生时没有发生拥挤、踩踏和碰伤事件。

随后,同学们集中在第二化学楼前空地,消防安全管理科张存福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同学们掌握灭火器的使用,并现场体验使用了ABC干粉灭火器灭火。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消防逃生、现场灭火等各消防技能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对大家在今后遇到突发性着火事件或火灾时的应急处理起到了积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学校党委副书记曹爱辉,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段少卿,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区大队沈宝昌,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波、副院长李斌,生命科学学院书记刘芳、基础医学院李豆老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王强、保卫处处长代全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区大队、兰州大学保卫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联合举办,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承办,宣传部、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