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

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招聘

发布日期:2020-11-18 17:43:48 点击量:

一、学院简介

高等教育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由1980年学校成立的高等教育研究室发展而来,建院(系、所)已40周年。现为大连理工大学的教学科研机构和决策咨询机构。高等教育研究院由中国著名高等教育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德祥教授担任名誉院长。高等教育研究院现有专兼职教师近30人。

高等教育研究院秉持“育人为本,学术立院,顶天立地,有为有位”理念,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于地方建设,服务于学校发展,服务于学生成长,致力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是享誉国内外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高等教育研究机构。2005以来,高等教育研究院连续五届被评为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据《中国高教研究》全国高校高等教育科研论文统计分析报告,近年来,我院在国内高等教育学科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稳定在全国第14-17位。

高等教育研究院下设高等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所、高等教育基本理论研究所、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价研究所;设有大连理工大学院校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学科评价中心、大连理工大学“一带一路”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中日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大连理工大学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高等教育案例研究中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民办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潘懋元高等教育理论与思想研究中心。研究院现有1个教育管理博士点、1个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1个教育经济与管理硕士点和1院校研究(IR)辽宁省重点研究基地,其中,教育经济与管理为辽宁省重点学科,“高等教育发展与管理”列入学校“985工程重点建设研究领域、教育管理与教育政策被确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计划重点建设方向;大连理工大学教育评价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被评为辽宁省重点新型智库。

二、招聘岗位研究方向

1.高等教育基本理论

2.高等教育战略与政策

3.大学组织与管理

4.比较高等教育

5.大学课程与教学论

6.教育心理与认知科

7.教育评价与测量

8.教育技术与教育大数据

 

三、应聘基本条件

教授要求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在相关领域具有较大学术贡献。

副教授要求博士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在相关领域具一定学术贡献。

讲师要求为国内外知名大学应届博士毕业生,年龄35周岁以下,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学术潜质和综合素质。

 

四、应聘者需提供的资料

1.个人基本信息和详细简历(学习、工作和科研经历);

2.发表论著目录及其它成果(获奖等),代表性论文全文3篇;

3.主持或参加的科研项目(包括项目名称、项目来源、本人作用等);

4.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

5.对开展应聘岗位/研究方向科研工作的思路和目标。

五、待遇

教授:25万年薪起、60万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30

副教授:20万年薪、 40万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20

讲师:15万年薪、20万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5

 

六、联系人

李易飞,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综合办公室

电话:0411-84707273E-mail:liyifei@dlut.edu.cn抄送gccrcw@163.com邮件标题:高层次人才网+姓名+专业+学历+职称+应聘岗位+毕业院校

博士后招聘.doc

大连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人才需求表(1).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