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青春化学·贺兰堂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09:17:00 点击量:

我校设立了数量众多且类型多样的化学实验室,这些实验室中每天有大量的化学试剂被使用,同时产生了大量的化学实验室废液。这些废液成分复杂,具有毒害性、腐蚀性、易燃易爆性和易挥发等特性,需要作为环保治理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此外,众多的实验仪器在被使用之后存在乱放、丢失等问题,也需要及时收集整理,记录在册。

1.png

2023年4月20日下午两点半,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们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贺兰堂志愿服务活动。34名志愿者在实验室陆广农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本次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活动的服务内容是将实验室废弃的玻璃仪器及废液桶搬运至中转站,并帮助老师收集整理实验室的新旧器材。

志愿者们分成了若干小组,各小组分工明确,任务分配清晰,或负责搬运,或负责清理,亦或负责记录整理。尽管分配的任务看似简单,但大家也丝毫不懈怠,认真细致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志愿者们的通力合作下,大家迅速地将实验室的垃圾分类清理完毕,废弃玻璃仪器和废液桶也被集中搬运至了中转站,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高效快速。

2.png

3.png

随后,大家对实验室的新旧器材展开收集整理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检查着每一件器材,细致认真,不放过器材的任何一个细节,确保了每一个仪器都被正确收集,为实验室的后续工作提供了一定保障。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更加意识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不仅帮助了实验室管理人员,也为环保事业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个简单的过程中收获了成长和感动。在未来,我院的志愿者们也将继续参加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