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我院校友陶新华荣获“2020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新锐人物”称号

发布日期:2021-10-17 11:36:00 点击量:

祝贺我院1988级校友贺陶新华荣获

“2020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新锐人物”

称号!

祝贺新领先医药

蝉联“中国医药研发公司50强”榜首

荣获

“2020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守法诚信企业”

“2020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成长50强”

“自主创新先锋(50)民营企业”

等多项荣誉!

同时也感谢每一位为民族复兴

而努力奋斗的医药人!

近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2020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在山东济南发布,我院1988级校友、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陶新华荣获“2020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新锐人物——医药行业CXO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引领者”荣誉称号!

在国家大力推进生物医药创新发展宏观政策的引导下,我国医药行业正经历“全面自主创新”产业升级,在此期间,涌现出一批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陶新华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

图一.jpg

新药研究是一个漫长且充满荆棘的赛道,这个过程就像一场接力赛,需要有人做基础研究,有人做应用转化,有人做市场开发,从药物发现到药品上市需要多学科的密切配合,且随着国家对创新药研究要求日渐趋严,新药研发风险日益加大。

在此背景下,企业应充分审视自身实力,综合自身文化、能力等因素综合考虑,顺势而为,真正的差异化竞争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差异化,而非选择去做“差异化研究”。陶新华董事长基于新领先团队在医药研发领域深厚的积淀,率先提出了“新领先CXO”全产业链闭环服务体系概念,建立了从新药筛选、临床前研究到临床研究及CDMO服务全生命周期的开放式平台化服务,为创新项目的孵化提供适配度更高的一站式服务,帮助科学家解决创新产品上市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创新产业赋能,引领行业向更集约化、更高质量发展。

图二.jpg

#颁奖词#

他始终怀揣“是我让中国新药技术和生产工艺与世界同步“的企业愿景,致力于用创新的研发和服务模式以及信息化技术推动中国医药产业发展,带领团队攻克高端制剂技术壁垒,解决“卡脖子”问题,推动我国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向更高水平发展。同时,他以开放、共享的态度,切入产业链及供应链环节,建立覆盖临床前研究、临床CRO以及CDMO医药研发全生命周期的“新领先CXO”一体化服务模式,搭建起内生的闭环生态圈,开创行业独特的且更具活力的园区合作模式,高效推动医药创新成果的转化落地。

#校友简介#

图三.jpg

陶新华,兰州大学1988级有机化学专业校友,现任北京新领先医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新领先医药(股票代码600222)创始人、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兼职教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常务理事、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研发及服务分会会长、兰州大学全球药化产业校友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