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记化学化工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00:11:00 点击量:

为完成暑期社会实践评价阶段工作,总结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总体情况,并挖掘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优秀、取得突出成绩的团队和个人,化学化工学院于2021年10月10日下午14:00,在天山堂B501召开了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会。

图一.jpg

本次答辩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创实践部组织开展。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辅导员王世博老师,2020级辅导员梁娟老师及2021级辅导员张婕老师作为教师评委出席本次答辩会,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龙玉宏、娄广诚、刘海琦同学以及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嘉仪、张诗仟同学在答辩会上担任学生评委。

图二.jpg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共有23支暑期实践团队参加,各组社会实践的主题丰富多样,各具特色,从传承红色基因到乡村支教,从沙地治理到关注农村地区青少年心理健康,从寻访红色圣地到儿童公益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各社会实践团队的脚步不仅深入陇原大地,也在全国各地四散开花。

各团队答辩人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展示了其实践成果,凸显了其团队特色,也让我们从中看到了社会实践项目运作的不同方向与更多可能。

因为疫情和汛情,很多团队都在今年开展社会实践时做出了灵活的调整,在“特殊情况”下展现出了兰大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图三.jpg

图七.jpg

在项目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老师们肯定了各暑期实践团队的成果和每位同学的辛勤付出,也指出了各项目中的缺点和不足。

图八.jpg

张婕老师对同学们说:“在做社会实践的同时我们需要去思考社会实践的初衷,在我们开展实践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如果我们是到红色圣地开展实践,我们需要真正了解那个地方的红色文化,要有足够牢靠的理论知识做支撑。”

她还对同学们的答辩表现提出了建议,她希望同学们在答辩前要有培训有准备,要好好打磨PPT并把握好答辩时间,确保在答辩中能有一个良好的节奏。

图九.jpg

梁娟老师则表示:“社会实践是一个很好的和社会互动的机会,同学们要有更多的思考,去努力做出不一样的东西。哪怕是同一个主题,我们也要能够做出不一样的层次,关于社会实践怎么做的理解和思考是很重要的。”

梁老师认为社会实践和结项答辩都是锻炼同学们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很好的机会,同学们要学会用良好的表达展现自己的成果,她期待在未来看到同学们进一步的成长。

 

暑期社会实践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平台,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将思考转换为实践的机会。俗语道,“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用实践转换思想的能力对我院的同学来说也尤为重要。

通过此次答辩会,同学们收获了实践经验,也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看到了自己项目的缺点和不足。希望同学们能不惧挑战,再接再厉,不断前进!

图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