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三走进”系列报道】2020级强基计划班班会

发布日期:2020-12-24 15:50:39 点击量:

经历了高考的紧张氛围后,大学新生普遍会有一种松懈想法,而大学和高中不同的教学方式,可能会导致部分新生不能合理定位自己,明确学习目标,从而出现难以适应大学生活或适应性较差的情况同时第一次远离了父母,没有了家长的督促,部分学生很容易迷失方向,究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成为一个需要严肃对待的话题

入校以来,新生之间联系较少多数局限寝室内部部分班级同学相互不认识。加强班内同学相互了解,增进同学情谊,促进班内团结,增强凝聚力新生明白大学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学会如何大学新生学会如何在学习、学生活动、课外生活等方面合理安排时间,也为了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不懈努力奋斗,克服困难,针对性的提高自己2020年10月10日,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强基计划班全体成员、班主任陈小明、副班主任巩晓彤开展了第一次班会以及团建活动。

图三.jpg

班会第一个环节,班主任和副班主任鼓励有学生干部经历、乐于服务班级的同学踊跃报名,竞选学生干部,带领班级同学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相互帮助,共同进步,把班级建设成为一支团结友爱,奋发有为的班集体。同学们踊跃报名,班委竞选结束之后,班主任陈小明老师进行了讲话。陈老师表示,同学们来到大学,面临的新环境与中学反差较大,可能会对新环境不适应,学习工作难以协调好等情况,例如很多同学没有住宿经验,也从来没有过一个人离家如此之远的经历,这些都会给大家造成或多或少的困难与疑惑。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惧挑战、直面困难、充满激情、认真对待,尽快适应新的环境从曾经的“回教室”到“去教室”,从我要“读大学”到“读好大学”。

图一.jpg

班会最后,同学们相互介绍再一次重新认识彼此,让大家记住的不仅仅是班级成员的名字,还有大家对美好大学生活的向往。

班会结束后,由班主任老师请客,班级同学聚餐进行了第一次班级团建。在餐桌上,同学们敞开心扉加深了解,从家乡的习俗聊到特,从兴趣爱好聊到文体特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班长向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四个目标与计划:第一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增强集体凝聚力;第二学生以学为本力求班级整体成绩更上一层楼;第三丰富课余文化生活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第四通过大家的通力合作争创先进班级。

通过班会选举产生了班委成员,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加强,加深了班级同学以及与班主任之间的相互了解,同学们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整体的认识,班主任对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提出科学的指导建议,相信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可以互相照顾,共同成长,度过美好而充实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