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三走进”系列报道】2020级化学6班团队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4 15:42:43 点击量:

2020年11月4日,为了拉近老师与同学、同学与同学间的距离,加深相互了解,形成融洽团队关系,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班主任曹小平老师组织2020级化学6班全体学生于榆中校区西区田径场、第二教学楼、芝兰苑等开展团队建设活动。

为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引导大家放松身心,从日常紧张的学习环境中“剥离”出来,敞开心扉,感受当下,全身心投入到团队建设当中,曹小平老师组织学生在团队建设的第一个环节开展趣味活动。

团队成员前往西区田径场并被随机分为四个小组,进行“摸石子过河”、“鸭子步”、“踩气球”、“你画我猜”等比赛,在热烈紧张的氛围中,全体同学奔跑跳跃,放飞自我,团结协作完成各项活动,平日里相互陌生同学加深了相互认识,平日里交流较少的同学也吐露心声加深了沟通,平日里缺少关注的同学得到了展示,平日里形单影只的同学在团队中携手并进。通过趣味活动,形成了热烈的团队氛围,加深了团队成员的彼此了解,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1--趣味活动.jpg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在热烈激动的趣味活动后,团队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完全被调动起来,稍后大家来到第二教学楼进行才艺展示。

在才艺展示中,王海宁同学带来精彩的吉他独奏,赵元昊同学和周赛同学带来震撼人心的朗诵,王雨桐同学带来优美的演唱,郭荣婧同学和张晶同学带来奇妙的魔术表演。通过才艺表演,有才艺特长的学生得到充分展示,让团队成员看到不一样的自我,提升了他们在团队当中的自信心,也加深团队成员对他们的了解,形成了相互鼓励、相互认可、相互支持的良好团队氛围。

图2--才艺表演.jpg

       在半天的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形成了诸多共同话题,为促进团队成员的充分交流,进一步形成亲密的团队关系,班主任曹小平老师、辅导员梁娟老师和王世博老师陪同团队成员一起前往食堂就餐。曹小平老师总结了全天活动的收获,团队成员在餐桌上再次敞开心扉,回顾活动中的点点滴滴,活动中的趣事再一次被提及,在欢声笑语中,团队成员也在内心梳理了一天的活动,总结了活动带给个人的启发和成长。

图4--共同聚餐.jpg

       集体用餐结束后,曹小平老师走访了学生宿舍,针对活动中没有关注到的个体以及日常学习生活中学生的个体问题进行谈心谈话,不仅仅按照学生的共性成长规律和特点进行引导,也尊重学生的个性特点,注重个体帮扶,因材施教,确保所有学生都能得到充分指导,都能健康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