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普法进校园,权益系你我 ——12.5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权益部、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普法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7 18:05:27 点击量:

为贯彻依法治国理念,落实普法教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氛围,125日(本周六)早900-下午1300,由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权益部、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将举办普法活动“12.5普法进校园活动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视野广场开展。本次活动承接124日国家宪法日,既让同学们学到了实用的法律知识与技巧,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观念。

image.png

活动前一周,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权益部、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就为本活动的顺利展开做了充足的准备,包括准备奖品、前期宣传、租借场地等,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十二月五日,即活动当日,包括四名志愿者、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权益部以及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内的多名工作人员提前到达现场布置。此后的活动主要以线下的有奖问答为主要形式展开,问答分三种方式——普法飞行棋、法律知识小题、逻辑推理题。普法飞行棋将娱乐与学习有机结合起来,每四人一局,在答题中闯关,欢乐游戏的同时同学们也学习了许多法律小知识,游戏深受同学们喜爱。同学们对法律知识小题竞答也充满了热情,还有人当场拿着自己选错的题询问在场的法学院的工作人员正确答案,使得这次活动实实在在的实现了普及法律的目的。逻辑推理题中,同学们化身为小侦探,运用条件推理的知识与技巧化解谜团、找寻真凶。虽然活动当天十分寒冷但依旧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大量同学参与其中,并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而且让更多人意识到要善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权益,要学会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这有助于同学们在法治社会中的健康成长。我们作为即将为祖国作出贡献的青年一代,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强化法律素养任重而道远。今后,我院将进一步重视此类普法活动的开展,做到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以更新颖的活动形式和更具传播性的宣传方式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在玩乐的同时提高同学们的法律意识,既让同学们学会法律尊守法律,也让他们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