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 专题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2 13:45:38 点击量:

为贯彻教育部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教育系统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有关精神,针对电诈案件在校园内易发多发的严峻形势,落实全校范围内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进三建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在校研究生防范诈骗意识,教育和引导研究生树立自觉抵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观念,化学化工学院于12月9日在第二化学楼101报告厅举行研究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宣讲会。

1607580702360.jpg

宣讲会由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婷主持,兰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民警王翔主讲,化学院和核学院学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

1607580702354.jpg

王警官结合真实案例,围绕电信诈骗危害的突出特点、电信诈骗12大手段及应对之术等方面,对各种诈骗手段、应对策略进行了细致、全面的介绍,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提醒广大在校研究生,电信诈骗诡计多端,要做到“四不”——不听、不信、不汇款、不转账;常念“三字经”——多分析、多询问、多提防、打热线;做到“7个一律”、“8个凡是”,及时止损。

1607580702365.jpg

与会同学们认真听取、学习了此次宣讲内容,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会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反诈能力,保证自身财产人身安全,同时也会提醒周围的家人、朋友、同学防范电信诈骗。

会后,根据化学院统一安排,以课题组为单位,由各实验室党员先锋队同学负责组织同学们通过组会、线上会议等形式认真学习《兰州大学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倡议书》,并在倡议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