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景心瑶博士做客化学化工学院分子苑林讲堂

发布日期:2020-09-17 12:08:4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发挥分子苑林学术讲堂对学生在学业引导和科研兴趣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增强学生出国留学热情,提高学院学术氛围,9月10日下午,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1级本科校友、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景心瑶博士做客化学化工学院分子苑林讲堂,并向学院2019级本科生作了题为“质谱分析技术在多肽测序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惠新平教授主持,景欢旺教授陪同出席。

Cache_-260214b1548c19f3..jpg

景心瑶博士围绕质谱研究技术在多肽测序中的应用,讲解了质谱仪的工作原理,在正离子和负离子模式下通过质谱进行多肽的区分,高能CID的多肽测序方法等相关专业知识。她利用图片、知识问答和详实数据对报告内容进行详细说明,晦涩难懂的图谱分析也变得生动简单起来。

报告结束后,景心瑶博士耐心细致解答了与会学生提出的问题,惠新平教授、景欢旺教授也与景心瑶博士就质谱研究、多肽测序以及出国深造经验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Cache_3792483bd5c5a9a2..jpg

Cache_-6bbfb8f33c97ca0e..jpg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欢快,内容丰富精彩。通过讲座,同学们对质谱分析和多肽测序研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出国留学产生了更为浓厚的兴趣,激发了学生投身科研的热情,相信同学们将向景心瑶博士看齐,在日后的学习、科研工作中求实进取、力争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