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爱国爱党贡献己力 ——2019级化学五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4-08 15:15:10 点击量:

2020年3月22日下午14时,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化学五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线上主题班会,一起阅读抗疫战线上发生的感人事迹,学习抗疫英雄的爱国精神。

图一.png

班会包括学习爱国精神和小组分享两部分。在班长的讲解下,同学们通过观看演示文稿和视频的方式,学习了用爱国主义凝聚共克时艰的力量、危难之际显青年担当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三部分内容,并深入理解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图二.png

在小组分享环节中,各组同学通过阅读新闻、观看视频、欣赏抗疫美文、分享抗疫感人事迹、讲述个人的志愿者活动经历等多种方式,展示了抗疫战线上感人至深的一幕幕场景。

图三.png

同学们的一字一句都发自肺腑,切实地感受到了抗疫英雄们的赤诚与无畏,这种令无数人动容的伟大精神也让同学们明白了何谓无私、何谓爱国。每一位青年都应以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为航标,践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走遍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