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爱党爱国贡献己力 ——2019级化学3班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4-08 15:08:49 点击量:

两三个月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风波以武汉为起点迅速席卷全国,在国家的统一调度,以及各行各业人员齐心协力的配合下,这场风波在逐渐平息。虽未完全结束,但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为维护这来之不易的成果,2019级化学3班于2020年3月22日,以准确的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学会自我防护,以及认识抗“疫”精神为目的,举行了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第一项,班长就“什么是冠状病毒”“如何降低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如何正确洗手”以及在抗疫途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1.png

第二项,班级全体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为出发点,学习了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同学们认识到,在疫情面前,当代大学生也应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早日取得抗“疫”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2.png

第三项,就“如何看待给抗疫医护人员子女加分”这一热点问题,同学们展开热烈的讨论。

3.png

活动最后,同学们也就在线上学习期间出现的班级问题进行了探讨,努力寻出实际的解决办法。

相信在这次主题班会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会有很大的收获,在抗击疫情活动中,有更大的信心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