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众志成城抗击病毒 爱党爱国贡献己力 ——2017级化学基地2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1 17:13:12 点击量:

3月28日,2017级化学基地二班开展了以“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爱党爱国贡献己力”为题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为了使每位同学都能参与其中并积极讨论,全班同学被分为三组,每组12人,由三位主持人同时进行讲解。

图一.png

此次活动共分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封信”、“通过数字,展现中国力量”、“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部分,并设置了三道讨论题供大家深入思考。首先主持人为大家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并与大家就“身为一名化学人,如何在抗疫时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题展开深入讨论。主持人以数据的形式列举了我国自疫情爆发以来取得的成就,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祖国的伟大。正如李中恒同学在讨论时所说:“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疫情防控高效统一,这一切都源自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之后大家以“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核心,讨论了对“国内疫情迅速得到控制后,中国又向世界各国伸出援手”的看法,大家畅所欲言,表达了对祖国的支持以及对中华民族“兼济天下”精神的自豪!

图二.png

图三.png

此次教育活动,以一种全新的形式向大家准确传达了活动精神。同学们在线上认真聆听,积极讨论,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疫情下我国所取得成绩的肯定。更重要的是,这体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勤思考、有理想、敢担当的优秀品质!

图四.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