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众志成城抗击病毒 爱党爱国贡献己力 ――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3-31 17:11:09 点击量:

3月26日下午,2017级化学工程与工艺班在线上以腾讯会议为平台召开了“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爱党爱国贡献己力”主题班会,会议由班长白民昊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图1.jpg

首先,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深刻领会在此抗击疫情过程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担负起责任与希望,把自己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党和人民。我们当铭记这谆谆嘱托与教诲,时刻准备着,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图2.jpg

接下来,同学们依次对自己在本次疫情期间感触和印象深刻的新闻或报道进行了畅谈,通过对比国内和国外面对疫情的处理方法,大家意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更加认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很多同学提到中国已宣布向多个国家或组织提供多方面的援助,此前也已向世界范围公开相关诊疗方案、派医疗组支援国外抗击疫情,体现出了大国的担当与风范。

此次班会带给了同学们很多思考,这一场抗“疫”战争还没有结束,我们更应牢记责任与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不辜负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