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爱党爱国贡献己力 ——2017级化学三班班会

发布日期:2020-03-31 17:10:14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培养班级同学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抗疫精神”,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3月28日下午18:00,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化学三班在线上开展了3月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班长田文强主持,化学三班全体同学参加。

图1.jpg

活动伊始,班长给班级同学们播放了一个视频,视频里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信中,习总书记对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在防疫期间做出的成就做出了高度赞扬。在信的结尾,习总书记对新时代的青年们寄予了厚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图2.jpg

随后班长通过PPT介绍了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新闻,然后让班级全体成员参与讨论疫情期间让自己感触最深的新闻。有的同学讨论疫情对身边事的一些影响,有的同学讨论疫情期间如何给家里人普及知识,讲述酒精和消毒液对病菌的抑制作用。

图3.jpg

通过这次疫情,我们明白了政府正确的领导对疫情防控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面对大事时,要跟党走。我们也知道,身为青年的我们,也可以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身为青年的我们正值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候,在这最美好的时候,我们也应在人生道路上努力钻研,把最美好的一面留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