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共同抗疫,从我做起 ——2017级化学二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3-31 17:09:11 点击量: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抗疫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3月29日下午16时30分,班长俞梦涛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共同抗疫,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2017级化学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班会。

图一.jpg

班会开始,俞梦涛同学结合学院要求,介绍了现在国内外疫情的状况,同时讲述了在抗疫道路上中国儿女的英雄事迹,并让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中来,为伟大的祖国母亲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二.jpg

最后,俞梦涛号召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奋战在一线的抗疫英雄们点赞。并强调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合力担当,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战争。其次,充分学习文件精神后,大家进行积极交流,分享了各自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有的同学表示前段时间家里的大门被贴上了封条,现在仍然没有解除;有的同学则表示,现在可以随便出入家门,但是仍然不能聚餐聚会。有的同学表示,村口堵路的土已被运走,但大街上的行人仍寥寥无几。我们大家不约而同的呆在家里,利用网络了解外界信息或与外界进行交流。近几日,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进展,但距离防控工作结束之日仍然很远,拐点尚未来临,防疫不能松动。

图三1.jpg

最后,建议大家“停课不停学”,努力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生活上做到勤洗手,少出门,利用这次居家机会多陪伴父母;学习上充分利用知网等平台给出的免费资源进行学习。在2020年继续充实自己,不断学习,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