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宣传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2018级基地一班、基地二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1-03 17:21:19 点击量:

11月26日晚八点三十分,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基地一班和基地二班于天山堂B102举行了关于宣传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的主题班会。活动由基地一班班长褚勇衡和基地二班班长朱正主持。

图一.jpg

首先基地一班班长褚勇衡和基地二班班长朱正对我国宪法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和颁布的国家根本大法。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一切法律、法规都必须依据宪法,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图二.jpg

随后,两位班长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成立。国家宪法日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1次会议订为12月4号,在当天会开展各种各样的宪法教育宣传活动。

图三.jpg

最后,两位班长提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的几点,即:学习宪法,宣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自觉维护宪法的权威。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阐述对宪法精神的理解和大学生如何对宪法精神的宣传尽一份力。

图四.jpg

宪法精神,是坚持社会主义本质特征的精神,是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精神,是改革开放的精神,是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的精神。我们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