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2019级化学二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1-03 15:53:01 点击量:

2019年11月26日,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化学二班在天山堂A409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构建和谐校园”的主题班会。2019级化学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上午九点四十五分,主题班会活动准时开始。班长张诗扬首先列出了生活中常见的法律法规,如《宪法》、《刑法》、《民法通则》、《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等。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班会图片1新闻用图.jpg

然后,我们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以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相关知识的了解。面对一系列的宪法知识题,同学们积极回答,班级气氛非常活跃。在竞赛结束后,班长将话题引入校园,指出校园中常见的违法事例。并对我们面对不法行为时的保护措施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

班会图片2新闻用图.jpg

活动的最后,化学二班全体同学进行宣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彻底告别不良行为习惯,提高法制意识,远离违法犯罪,做文明青年,做合格公民,为社会贡献力量!”一字一句皆为肺腑之音,希望我们不忘初心,做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