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2017级基地一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03 15:43:49 点击量:

2019年12月4日,2017级化学基地一班于天山堂A408教室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团组织活动。活动由团支书秦成枭主持,基地一班团支部共35人参加。

ͼһ.jpg

活动开始,秦成枭介绍了国家宪法日的由来,中国现行的宪法于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做出决定,将现行宪法通过、公布、施行日期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今年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随后,秦成枭向同学们了列举历年国家宪法日主题。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成立国家宪法日,不仅仅是增加了一个节日,更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图二.jpg

我们从出生开始,便享有宪法保障的权利,宪法在赋予我们权利的同时也规范着我们的生活,作为一个公民,我们应当履行相应的义务,尊重宪法,学习宪法,强化宪法意识,深刻理解宪法的原则和精神,不仅个人学习宪法,更要将法治意识宣传给周边的人,用宪法规范我们的言行举止,将宪法时刻铭记在心。通过此次团组织活动,同学们对宪法精神的认识更加清楚,也更加明确了个人的义务,更能强化同学们的法治意识。

图三.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