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兰州大学第六届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12-11 23:19:15 点击量:

12月7日上午9时,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第六届化学(类)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交流会于城关校区举行。本次交流大会由刘鹏教授、陈宏丽教授、李茸教授、武全香教授、潘效波研究员担任评委老师。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我院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本科生、萃英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化学类项目的本科生、我院兰州大学学生创新创业行动计划项目的本科生。

图一.jpg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我最喜爱的科技项目”答辩在化学资料楼五楼会议室以及新化学楼201会议室举行,“我最喜爱的墙报项目”成果展示在新化学楼一楼大厅进行。

在“我最喜爱的科技项目”答辩环节中,66支校创团队和17支国创团队分别选派1名学生对团队项目进行PPT汇报,汇报时间4分钟,随后由评委老师对其项目进行3分钟问答。许多参赛同学在答辩环节中脱颖而出,面对评委们的“刁难”对答如流,将项目的闪光点完美的展现在评委老师面前。

图二.jpg

在“我最喜爱的墙报项目”成果展示中,每位参赛团队以海报的形式将自己的实验过程及结果展示给老师和其他人,项目各具特色,同学们可谓是各显神通,别出心裁,以简洁明了的方式向评委讲解了团队的研究成果。墙报展示考验的不仅仅是参赛学生科研结果,同时也考查了选手们在墙报制作方面的能力。

图三.jpg

在经过紧张刺激的角逐后,两场比赛的佼佼者们脱颖而出。本次交流会共评出“我最喜爱的科技项目”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项,“我最喜爱的墙报项目”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9项。颁奖典礼于17:00在化学资料楼五楼热烈举行。在场评委为同学们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图四.jpg

图五.jpg

本次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交流会彰显了兰大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的创新探索精神,体现了他们不懈努力,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品质,对鼓励本科生积极投身课外科技与学术交流活动有着重要意义。

 

附:

获奖名单:

图六.png

图七.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