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化学院学工组应邀参加“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研讨会并看望部分国科大在读2019届毕业校友

发布日期:2019-12-10 16:42:27 点击量:

应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邀请,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本科生辅导员王世博于2019年11月2日至4日前往北京参加了由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主办的“科教结合 协同育人”研讨会。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十二所高校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代表参会,与会人员通过主题报告、座谈研讨形式,围绕科教结合、推免招生、本科生培养和学生工作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为更好推进中科院理化所和双一流高校的协同育人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为理化所和高校之间搭建了桥梁,对充分利用双方的互补性资源,深化交流合作,实现科教结合,协同育人,探索新时代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图一.jpg

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贾静、辅导员王世博看望了部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就读的我院2019届本科毕业校友董道杰、高泽坤、徐越、林相斌、张子楠、张铭枢6位同学。贾静老师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兰州大学及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张铭枢等同学在发言中表示相比其他高校毕业生,我校本科毕业后在中国科学院就读的学生普遍具有基础知识扎实、动手能力较强的优势。同学们共同回忆了本科学习期间对自身成长产生重要影响或记忆深刻的老师,并表达了对母校及学院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贾静和王世博两位老师也代表学院祝福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中身体健康、学业有成。

图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