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与兰相约,共“化”未来高中学子兰大行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5 19:17:54 点击量:

11月24日,由化学化工学院、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联合主办的与兰相约,共“化”未来高中学子兰大行活动圆满举行。

“身边化学”系列活动自199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二十届,以其趣味性、知识性、科普性成为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品牌校园文化活动。此次高中学子兰大行是将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与优质生源培育工作相结合,是化学化工学院“身边化学”活动的新模块探索,高中同学们走进百十兰大、感受魅力化学,坚定同学们学习化学学科信心,培育潜在优质化学生源。

活动当天,经过遴选,来自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大附中、兰化一中、兰炼一中五所省内重点高中的58位对化学学科兴趣深厚的同学参加了系列活动。

ͼ12.jpg

活动开始,全体同学在化学化工学院及招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兰州大学校史馆、化学化工学院院史馆和功能有机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感受了百十兰大的深厚底蕴和化学化工学院的辉煌历程。

化学化工学院房建国、曾正志教授分别为大家带来主题为《氧化应激和抗氧化剂》、《化学与能源》的精彩科普报告,随后,活动进入了妙趣横生的化学知识竞赛环节,来自五所高中的同学选出了本校的代表同学进行抢答答题,比赛现场掌声不断,大家在热烈的氛围中收获了知识与友谊。

ͼ22.jpg

一上午的精彩活动后,同学们来到丹桂苑二楼就餐休憩,漫步冬日校园,体验兰大学生生活日常。

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大化中心的老师及部分博士生们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大象牙膏”、“碘钟反应”、“B-Z振荡反应”三个有趣的化学实验,大家充分体验了实验的乐趣,感受了化学学科的魅力。

ͼ32.jpg

活动最后,兰州大学招生办公室孙龙宇副主任为同学们详细解答了有关兰大招生的重要政策,化学化工学院惠新平副院长补充说明了有关自主招生的相关问题,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ͼ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