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就业竞争力提升计划2022年第三期——时间管理

发布日期:2022-04-25 18:20:33 点击量:

20224月23下午2:30,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学生参加了职慧课堂以线上zoom会议形式举行的《时间管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是刘沁老师。

image.png

会议开始,刘老师以视频形式通过客观数据详细阐释了时间的有限性和重要性。在大学生活中,拖延症是常见的现象,内心的懒惰使得零星的碎片化时间都用来刷短视频,打游戏,追剧

通过有趣的小测试,老师与同学们交流后提出了“待办事项”的方法,讲解了“三个秘籍”,详细地指导同学们如何正确地安排时间,以此提高可行性和做事效率。

image.png

第二个方法是时间管理矩阵,将生活中的事情以重要和紧急分为四类,予以不同的重要程度。老师以生动形象的例子提出了时间打包策略以及如何充分使用自己的黄金时间。

image.png

最后,老师以“多少钱可以买走你生命中的10年时光”的问题为总结,人的一生匆匆,不珍惜当下,蹉跎岁月,最终也只得个碌碌无为的结局。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通过今天的学习,同学们收获颇多,对自己的时间安排或多或少都有了一定的思考与反思。时光荏苒,谁都无法改变已经逝去的一切,从今开始,珍惜当下每一天,书写时间真正的价值,至此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