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干货满满!萌新必备的入学指南来啦!

发布日期:2021-09-02 22:37:00 点击量:

金秋九月,花开西北充满憧憬的大学生活徐徐拉开帷幕风尘仆仆,相约兰大自我修行的崭新征程珊珊显现模样时光匆匆,白驹过隙转眼间你们便已从懵懂的高中生跻身到了大学生的行列

1.jpg

开学的日子已迫在眉睫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与陌生的环境准备好行囊与资料的你是否仍会感到一丝手忙脚乱呢?

别着急Chem酱为大家准备了一份非常详细的入学指南哦

 

Part.1 报到当日流程

报到期间,中川机场、兰州火车站、城关校区等地均会安排有接站人员与直达校车。旅途中做好防疫相关工作,找到兰州大学的接站人员,乘坐相应的直达班车即可抵达榆中校区报到口。

在抵达位于兰州大学榆中校区的报到口后,先行于物品寄存处放置个人物品,随后排队、有序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毕后在出口处拿取个人物品,并跟随引导员进入游泳馆东侧广场的化学化工学院指定迎新点。

2.jpg

 

到达迎新点后请及时出示录取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在扫描二维码报到、领取校园卡新生报到单等证件后,即可跟随志愿者前往寝室附近的超市购置一到两餐当量的简餐与衣架、拖鞋等生活必需品,并领取被褥等床上用品(若有提前预定),购置完毕后随迎新志愿者前往寝室。(若有生活必需品以邮件形式送达榆中校区,请及时联系迎新点志愿者,志愿者将会协助搬运)

在宿舍楼的大堂处凭有效证件与报到领取的新生报到单办理入住登记,领取宿舍钥匙后即完成报到流程,新生报到单在未来新生体检时仍需使用,请妥善保存

为配合防疫相关规定,在完成报到流程后请在宿舍内耐心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检测结果会在数小时后给出,届时会以短信的形式进行通知,在结果未出具前无特殊原因请勿在校园内流动,结果出具后请第一时间发送至副班主任处。

 

Part.2 榆中校区的重要地标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坐落于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夏官营镇,总占地面积五千余亩,房舍俨然,绿意盈盈。这座空冥幽静、冬暖夏凉的学邸,将陪伴同学们度过大学时光。

榆中校区图书馆、游泳馆、健身房等等配套设施齐备完全。近年来随着榆中校区的开发日趋完善,共享单车、综合服务体等便利学生生活的民生工程也已顺利落地。

3.jpg

 

Part.3 开学生活小tips

①榆中校区昼夜温差大,季节交替的时节尤其明显,同学们要注意及时加减衣物,谨防感冒。

②榆中校区海拔相对较高,太阳辐射较强,同学们可以适当准备一些防晒用品与小零食迎接可能到来的军训。

③推荐同学们在报道工作完成后的一周里抽出一到两天,好好熟悉一下学校的重要地标,找一找校区内的“隐藏地形”。

④宿舍要安排好轮值,定期打扫。大学校园的寝室就是同学们温馨的小家,乱哄哄的“小猪窝”可没法住人!

⑤不必执着地当一个“新书党”,大学期间很多书本的价格较贵,使用时间则较短,可以在开学初期在学校南区学生综合服务中心购买之前学姐学长们留下的旧书进行学习。

⑥也许食堂提供的饭菜不是最美味的,但是一定是相对健康与安全的,杜绝“外卖依赖综合征”要从娃娃抓起。

⑦对有的人来说,大学是一个神奇的美容院,对有的人来说,大学是一把强效的猪饲料。大学期间也要保持健康的作息与适时的锻炼!

⑧进入学校后要多去图书馆与自习室,尝试着利用大学提供的各种资源与平台,积极地自我充电,大学生依然是学本位!

⑨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在学习之余,或加入社团培养兴趣,或加入学生组织锻炼能力,或参加参与各式各样的活动,对个人的全面发展都大有裨益。

⑩传授给大家大学生应该掌握的三项基本功:自信、自律、学会阅读各种通知。

 

Part.4 Chem酱的悄悄话

Chem酱一起看了那么多,大家对即将到来大学生活应该有了更充足的了解吧。在大家正式打开大学这个人生新篇章的时候,Chem酱也有些悄悄话想对大家说:

Chem酱知道,大家或多或少在入学前听到过有关兰大的种种评价。

但是Chem酱想带领大家去看兰大,拂去闲人碎语,撇去无病呻吟,去看真真切切的兰大。

她从不完美,地处西北边陲,地缘与经济发展的双重缺憾令她没有祖国东南的温润,没有经济大区的华美。

可她却也从不平凡,她不攀比、不气馁,贫瘠的条件从没使她垂头懊丧,一百多年的风云变幻也没能压倒她,她依然在身体力行“自强不息,独树一帜”这句话。

Chem酱想让大家知道,那个守望西北的边陲灯塔才是真正的她,那个历经百年的沧桑智者才是真正的她,那个穷且志坚的无言行者才是真正的她,“接纳你的大学,才是最好的大学”Chem酱想和大家在一起,一起看那榆中灿美的星河,一起看那六月晴朗的媚阳,一起看那十月烁红的流苏,一起看那腊月朦胧的飞雪。

Chem酱想和大家一起,见证兰大的成长,见证我们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