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今后,这里也能看到锇钔锝“红马甲”!——记榆中县图书馆志愿项目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01 16:09:00 点击量:

2021年9月30日下午,由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榆中县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榆中县图书馆志愿项目培训会在天山堂顺利召开。

图一.jpg

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王世博老师、榆中县金崖中学校长杨本应老师、榆中县图书馆负责人王海瑛老师、赵梅花老师、陆红老师、夏延斌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志愿者全体与会。

图二.jpg

Part.1杨本应老师阐述志愿精神

会议伊始,杨本应老师向志愿者们讲述了志愿精神的内涵,并邀请同学就志愿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图三.jpg

对于何为“志愿精神”,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用简单的话语讲述了各色温暖又饱含责任感的观点。

图四.jpg

图五.jpg

图六.jpg

随后,杨老师围绕“如何成为一个优秀志愿者”这一主题,为同学们做了培训,他向同学们列举了志愿者面对不同情况应该采取的措施,使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Part.2图书馆介绍&工作培训

会议第二项,由榆中县图书馆的各位负责人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和馆藏情况,并给同学们培训了有关图书采编,图书借还,电子借阅工作的相关流程。

图七.jpg

图八.jpg

会议现场,与会老师们还给同学们演示了ilas系统的操作流程,让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志愿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

图九.jpg

Part.3会议总结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与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王海宁同学对本次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邀请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图十.jpg

此次会议,不仅让志愿者们了解了榆中县图书馆志愿活动的具体工作内容,提升了志愿者们进行志愿工作的能力,更让志愿者们认识到了志愿工作的意义与重要性,为日后志愿项目工作的高效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