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30 16:04:46 点击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我院广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根据省教育厅及学校工作部署,化学化工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年级大会、QQ群等认真开展了专项法制宣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930163612.jpg

全体研究生通过线上会议参加了专项法治宣传教育,辅导员王鹏举老师围绕民法典知识、刑法知识、安全自护教育等内容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年级大会.jpg

为加强新生法治意识,学院将专项法治宣传教育纳入新生教育第一课。新生们通过观看法治相关宣传视频、聆听具体案例等,对生活中常见的法律有了清晰的了解。年级辅导员还就电信诈骗、组织作弊、人身安全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呼吁同学们做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青年,争做遵纪守法、弘扬法治的好公民,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30163557.jpg

各年级还通过QQ、微信群等向学生、家长推送法律知识讲解视频。学院团委宣传部策划了法律知识讲解推送,在“饿钔锝化学”微信公众平台发布。

法治教育是终身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将立足实际,继续深化改进法治宣传教育,将法治、法制思想植入学生心中,引导学生切实加强法治意识,养成遵纪守法习惯,成为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