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拒绝互联网消费贷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2020级化学1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10:35:00 点击量:

2021年6月8日星期四下午四点半,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化学类1班班在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天山堂A104举行题为“拒绝互联网消费贷款,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班会活动。

3.JPG

首先,班长陈冲向班级同学介绍了什么是校园网贷以及校园网贷产生与发展的背景。校园网贷是在校学生通过针对学生的网络贷款金融机构和平台在网上申请获得信用贷款的方式。由于银监会明令禁止银行向未满18周岁学生发放信用卡和大学生空前高涨的创新创业热情,以及当代大学生受到消费主义的洗脑,这些都为校园网贷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接着,陈冲讲述了校园网贷是如何运作的和一些校园网贷的真实案例。校园网贷一般会招收校园代理,通过他们来招揽大学生使用。然而,所谓的 “低门槛低利息”只是黑心机构为了榨干大学生的噱头,无数大学生被骗,导致自己的财产被骗,而生命安全也受到了威胁。

最后,陈冲向班级同学强调了如何应对校园网贷。第一,要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第二,要重视个人信用,树立牢固的诚信观。第三,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坚定的学业观。

此次班会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网贷骗局及其危险,提高了自我警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