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01 11:56:28 点击量:

2020年12月2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天山堂C203召开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本次会议由年级辅导员梁娟主持,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围绕理论学习、征兵宣讲、考风考纪、日常事务管理四部分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101115414.jpg

微信图片_20210101115438.jpg 

按照学校关于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以下全文简称《总体方案》 )的要求,首先梁娟带领全体同学对《总体方案》进行了深入学习。她从方案出台背景、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四个部分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解读。文件强调要用好教育评价这根指挥棒,要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真正破除“五唯”困局,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梁娟着重就方案中关于高校教育评价的部分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进行了更加细致的阐述,同时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五育并举”的培育模式,鼓励学生依托学院“阳光体育工程”、“花瓣合唱团”等,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拓展自己,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101115450.jpg

微信图片_20210101115339.jpg

接着梁娟介绍了2021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她详细介绍了征兵的征集条件、报名流程,向同学们细致地梳理了国家、甘肃省、兰州大学三个层面的征兵政策。全体同学观看了学校征兵宣传视频,梁娟还结合自己在读书期间国旗护卫队的经历,鼓励有从军梦想的同学抓住机会,在青春风华正茂时实现墨绿军营梦!

 微信图片_20210101115457.jpg

期末考试将近,为严肃考风考纪,化学化工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签署了《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梁娟结合有关案例向同学们解读了考试纪律规定和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她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备考的同时,不忘纪律红线,做到诚信应考。

最后梁娟就宿舍管理、军事理论考试、资助工作等日常工作向同学们做了说明,并解答了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