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心系两会 关注国事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青年学子热议两会

发布日期:2020-12-24 22:40:37 点击量:

2020年两会开幕式分别于5月21日下午3时和5月22日上午9时在京召开,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根据组织安排和课程情况自主线上以直播或回放的形式收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

图1.jpg

同学们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紧跟社会热点。在两会开幕式中,政府的工作报告虽然篇幅不长,但内容丰富,对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社会经济发展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凝聚力量,鼓舞人心。今年新增的默哀仪式让我们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再次表示深深的悼念。

图2.jpg

在对两会精神的反馈和讨论中,有的同学谈到,今年政协的提案与民生问题结合度高,提案充分反映出了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有的同学谈到,脱贫攻坚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党和政府不改初心,以最大的勇气完成既定的任务,充分彰显出中华民族不畏艰险、勇敢向前的奋斗精神,值得学子们发扬光大。有的同学谈到,通过疫情阻击战,深刻感受到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强大力量,并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无比自豪!

图3.jpg

通过对两会的学习,青年学子报效祖国、与党同行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空前高涨,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认真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把青春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