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展学习“两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4 22:38:15 点击量:

2020年5月21日及22日,2017级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号召,课后分别在宿舍图书馆教室等地自行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图1.jpg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了79天。

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对于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图2.jpg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任务,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在近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人民政协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动员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参与疫情防控斗争。广大政协委员在各自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展示了责任担当。

 汪洋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图3.jpg

汪洋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的重点工作。必须继续抓好贯彻落实,注重固本强基,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有序有效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深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这是一次特殊的两会季,从惊蛰延宕至小满,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推迟召开的全国两会被世界更多目光聚焦,注定意义不同寻常。

这是一场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的盛会,在全国人民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当下,全国政协委员汇聚首都,履职尽责、建言资政,为未来注入“发展之能”“信心之力”。

图4.jpg

同学们通过观看今年全国两会,感受到国家长时间以来发展战略的正确性,认识到国家对国内国际疫情,国民经济和高校教育等方面定位清晰了解到国家2020年的发展部署详细到位,涉及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这次“非常时期”的重要大会,一定会为国家未来发展绘就更加宏伟的蓝图,开启更加壮阔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