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青春聚焦党代会,继往开来谱新篇”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一、二、三班,功能材料班,基地一班及应用化学班召开学习中国共产党兰州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2-07 22:21:00 点击量:

2020年11月6日,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化学班在天山堂C203教室召开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兰州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本次会议由2018级化学3班团支书李姝惠同学主持,化学1班团支书赵继鹏同学做记录。

图片2.png 

李姝惠同学介绍道,2020年10月18日-19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城关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元平,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兰州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奋发图强 加速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严纯华主持开幕式。

图片3.png 

她指出,本次党代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步入新阶段,并取得显著成效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奋发图强、引领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加速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图片4.png 

随后,李姝惠同学对本次大会的要求和号召进行了强调。根据大会要求,全校上下要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从敬重历史向守正创新转变,从注重专业知识和技能教育向科学教育、人文教育相结合转变,从重视基础研究向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转变,从简单粗放型发展向规模适度扩大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并重转变,努力在经费总量、高端人才、质量规模、一流学科等方面实现“倍增+”,办学质量和水平实现跃升。此外,本次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广大师生员工和医务工作者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速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5.png

此外,李姝惠同学还介绍了省委向大会召开发表的贺词。李元平代表省委对学校近年来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重点措施,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要聚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