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记历史养爱国情,温经典造锻造党性——2020级化学五班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07 22:06:59 点击量:

2020年11月12日下午二点三十,由化学四班、五班、九班联合举办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在天山堂A307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史、校史知识竞赛,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集体学习红歌,观看党的光辉奋斗历程系列影片四部分组成。本次活动孙嘉庆同学主持,20级化学四班、五班、九班全体参加。

image.png

 

首先开展的是四史,校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部分。初赛为对抗淘汰赛,各组依次编号,每两组进行对抗,最后统计得分,分高者进入复赛,若双方得分相同则加赛后据得分高低进入复赛。半数组晋级,淘汰的组进入备选组,开始为最后备选赛进行准备。复赛为抢答赛抢答得分高者进入决赛。抢答中,每个小组有一次场外求助机会,答对被求助组可复活,成功进入复赛的组成员激情澎拜,都为获得晋级资格努力,备选组的同学期望能够被求助,获得复活的机会。决赛每个组随机选题,答对得分。经过决赛的巅峰对决后,根据得分情况决出了前四名。随后备选组开展了抢答竞赛,评出一二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次竞赛以四史和校史为考点,通过竞赛形式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历史,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络,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image.png

 

其次开展的是入党启蒙教育。活动重点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级党的基本知识如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等。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的不朽功勋,让同学们更清楚的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不断富强发展。活动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及争取入党的努力方向。与会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我更系统地了解了入党流程,端正入党动机,并有了明确入党的努力方向,收获颇丰。

    image.png

活动最后集体学习红歌黄河大合唱,观看了党的光辉历程系列影片。红歌歌词健康向上,音乐旋律铿锵有力,让同学听到就十分激动,心灵受到振奋,既得到了艺术享受,又唤起了同学们的红色记忆,加强了同学们的革命传统教育。观看党的光辉历程系列影片让同学受到了心灵洗涤。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完活动后心潮澎湃,明确了自己以前不曾知道或记忆模糊的东西,忘不了革命前辈在硝烟中前赴后继,忘不了无数无数英雄为祖国解放而奋不顾身,曾经的苦难让人难忘,今天的成就让人自豪。

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的爱国情怀,教育了同学们铭记历史,继承传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激发学生“铭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热情,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