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团组织活动 —2020级化学7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22:26:29 点击量:

 为使支部成员铭记前线抗疫人员的舍身付出,深刻认识爱国精神内涵,加强对党的拥护与信赖,1023日,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化学7班团支部开展“弘扬抗疫精神,砥砺爱国情怀”主题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学习“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甘肃专场云端课和自由交流讨论感想。年初我们已经体会过了钉钉,直播等形式的课程,此次我们的课程学习也在网上进行,同学们在宿舍里打开直播学习,并做了相关记录。

通过本次线上交流,交流讨论的形式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全支部24位成员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分享了很多此次疫情中自己了解到的感人故事,面对席卷而来的新冠疫情,无数的逆行者,坚守挺身而出,用中国速度向死神手里抢夺生命,用双手驱散病患,大家由衷地敬佩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明白了作为青年人,要勇于在危难时挺身而出,做出贡献。也认识到了党的领导下中国抗疫取得的非凡成绩,是政府与人民的力量共同让我们赢得了这场战疫。

王子腾同学表示:在这场战疫中,有人流汗,有人流泪,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中国公民的优越感。我们中国的疫情防护工作已经向越来越好的态势发展,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孙艺鸣说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依靠中国人民万众一心,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强大的物质和技术基础以及丰富的实践经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学们从这一次特殊的团日活动中收获良多,不仅仅是自身的安全意识,更在于每个人对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担当意识的进一步强化。虽然我们并不能身体力行的奔赴前线,但我们一起坚定与历史同向,与国家同行,与人民同在的理想信念。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fuck.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