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 ——2018级化学基地一班、二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22:21:56 点击量:

为了发扬我们伟大的抗疫精神,铭记前线抗疫人员的舍身付出,以及增强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信赖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赖,2018级化学基地一班、二班于20201023日于天山堂C203开展了以同上一堂思政课”为主题的团组织活动。这次班会的主要目的是为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以及对党的信赖,活动由基地一班团支书封梦晗同学主持,基地一班、二班全体同学出席了此次活动。

图1..jpg

首先封梦晗同学给大家看了同上一堂战思政课甘肃专场云端课的回放,各位老师有深度有层次地向我们介绍了抗疫精神、抗疫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等内容。我们还就马小洁教授提到的“中国精神”“家国情怀”展开了讨论,大家都举了很多例子,有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等高龄专业人士英勇挺身再战疫情前线;放假返程路上得知疫情命令,义无反顾折返工作岗位的医务工作者;正值春节亦是寒冬时节,在户外没日没夜轮班防疫防控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无数白衣天使身穿8小时以上防护服,脸上留下了最美痕迹;还有许许多多的普通老百姓捐钱捐物,众志成城抗击病毒的肆虐侵袭,有环卫老人贡献出自己近乎毕生的辛苦积蓄支援抗疫,有海外华人华侨火速筹集口罩物资驰援祖国,等等。正是这些事情汇聚起来,构成了抗疫精神,体现了中国精神,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体现出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最后封梦晗同学说到“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担起自己该担当的责任。”这次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图2..jpg

通过这次的主题班会,同学们更加了解到了抗疫人员的辛勤付出,党的领导以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