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团组织活动 —2020级化学4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22:10:34 点击量:

为使大学生充分了解战“疫”精神、培养大学生爱国情操,10月24日晚18:50,2020级化学4班举办了主题团日活动“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甘肃专场”。全体2020级化学4班同学到场,本次活动由宣传委员路之源主持。

1603550675916.jpeg

在嘹亮而令人激动的团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宣传委员路之源用几段视频让大家回忆起了疫情之中的情感和心理活动,为推动活动的有序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然后,他用简要的语言介绍了云端课程的基本内容:马小洁:升华与绽放:战“疫”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前行、范鹏:有党有依靠、刘先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刘晓菊:分享驰援武汉的战疫工作、景耀勇:战役中的力量——爱国主义精神。他分别用几个关键语句简要概括了几位主讲老师的主要内容。

马小洁:升华与绽放:战“疫”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前行:党的领导和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战疫的基础、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是中国精神的支柱和灵魂、战“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升华与绽放、要弘扬伟大战疫精神,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范鹏:有党有依靠:党是人民的主心骨,是正义的先锋队和战斗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刘先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人民至上、医保买单,财政兜底,物资充足,保障有力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敢于牺牲、坚持群众路线、人民军队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力支持。

刘晓菊:分享驰援武汉的战疫工作。在介绍刘医师的事迹时,王资元同学分享了自己母亲在防疫工作站时的工作经历,赢得满堂喝彩。

景耀勇:战役中的力量——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一种情感品德、爱国主义是一种责任担当意识、爱国主义是一种精神力量。

1603548634760.jpeg

    同学们在浏览关键词后迅速的回忆起了云端课的内容,活动气氛达到了高潮,同学们积极思考,大胆发问,体现了兰州大学“独树一帜”的精神和化学化工学院严谨的态度。

1603550202996.jpeg

随后,团支书程艺丹开始了主题团日活动,提出两个问题:疫情期间的感觉和对于思政课的看法。

同学们在短暂的思考后积极回答,体现了极高的思想政治修养和优秀的精神风貌,大家的回答都具有极高的思想性和团员应有的精神风尚。

随着下课铃声的敲响,2020级化学4班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