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团组织活动 —2020级化学5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21:55:37 点击量:

为了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铭记前线抗疫人员的舍身付出,以及增强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信赖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赖,2020年10月23日下午2:30组织收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甘肃专场云端课。

图1.jpg

首先,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马小洁做主题为“升华与绽放:战疫精神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同志围绕主题“有党有依靠”、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围绕主题“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分别做了报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疫战争的胜利让我们体会到有了共产党就有了依靠,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制度的优势。接着,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刘晓菊教授为我们分享其驰援武汉的战疫工作,从刘晓菊教授的化语中,我们可以想象到战疫工作的紧张,也可以体会到教授对自己作为一名医疗人员参加援鄂工作为祖国献力的骄傲。救死扶伤,大爱无疆,正是无数个这样的医护人员的付出,才有了今天令人惊叹的战疫成就,她们是当之无愧的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最后兰州市第十一中学高级教师景耀勇做了主题报告“战疫中的力量——爱国主义精神”。报告中讲到:全国各族人民用中国自古传承的爱国主义精神迎接着疫情挑战。爱国主义是一种责任担当意识,当疫情来临时,全国人民再一次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情怀。”

图2.jpg

通过这次云端课,我们更深入的学习了解了我们伟大的抗疫精神——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们将始终铭记前线抗疫人员的舍身付出。同时,通过这次课,我们也将更加拥护中国共产党,信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因为正是党中央的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正是中国制度优势促进了我们的战疫成功。

图3.jpg

此次线上思政课的学习,全班同学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在对抗疫工作、精神、中国制度及中国共产党领导优势的学习等方面均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