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2017级化学三班团组织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1 22:49:0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2020年9月19日晚上20:50,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化学三班开展了线上团组织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李庆宇主持,化学三班全体同学参加。

图1.png

活动伊始,团支书给我们介绍了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日,是世界各国政府每年在10月16日围绕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举行纪念活动的日子。“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口中的每一粒米都来之不易,因此我们更应该珍惜口中的每一粒米,更不应该为了所谓的“面子”而铺张浪费。

图2.png

随后,团支书给我们看了一个纪录片,纪录片上那可怕的数字使我们深刻了解到我国粮食生产现状及餐饮浪费的严重性、危害性;意识到粮食浪费带来的资源浪费问题不容小觑,制止铺张浪费行为对守护粮食安全意义重大。“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不是艰苦条件下的权宜之计,而是贯穿社会发展、民族复兴始终的精神支柱,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举措。

图3.png

通过此次团组织活动,增强了大家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意识,也使大家认识到切实推进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加入“光盘行动”,我们应立刻行动起来。